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|网站地图
当前位置:首页 > 科学饮食 >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:
适量喝点酒骨骼更强壮
来源:健康网 时间:2010-3-29 浏览:
      有关酒对健康影响的研究五花八门,结果也是利弊皆有.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,适量饮用啤酒或葡萄酒对强壮骨骼有益.

 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为研究饮酒对人体骨骼的影响,他们选择了1182名男性和1500多名女性作为研究对象,其年龄在29岁至86岁之间.

  通过调查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和分析他们的骨密度,研究人员发现,在男性被调查者中,每天饮用1至2杯葡萄酒或啤酒者的骨密度大于不饮酒者;而每天饮用2杯以上烈性酒者的骨密度则低于不饮酒者.在女性被调查者中,每天饮用2杯葡萄酒者的骨密度比那些饮用量少于2杯者的高,但饮用啤酒对女性骨密度的影响似乎不明显.

  骨密度是衡量骨骼强壮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.研究人员说,啤酒中含有的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,而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物质也能对骨骼起到保护作用.不过,研究人员尚无法解释啤酒对女性和男性骨密度的影响差异.    

  • 上一个科学饮食:
  • 下一个科学饮食: 没有了
  • 相关文章
    没有相关科学饮食
    关于我们|媒体报道|联系我们|合作伙伴||网站地图
    关注大众健康,传播健康文化,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,如有侵权之处,欢迎指出。
    Copyright © 2010 sxhealth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
    山ICP备09003192号